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就職百日 10件事看懂高雄人崩潰什麼

韓國瑜就職百日,十件事看懂高雄人崩潰什麼。(資料照,記者葛祐豪攝)

韓國瑜就職百日,十件事看懂高雄人崩潰什麼。(資料照,記者葛祐豪攝)

2019/04/03 16:45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今天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百日,臉書社團「高雄好過日」協會發表評論,列出10件事,讓大家看懂高雄人崩潰什麼。

「高雄好過日」指出,韓國瑜就職百日,包含親藍媒體在內的2份民調,都顯示韓國瑜的滿意減不滿意度差值,位居六都後段班,青年世代更明顯對市政表示不滿。到底其中的落差關鍵在哪裡?就以下10項重點,檢視韓市長就職百日的成果。

一、百日尚未組完小內閣:上任時有7位一級首長空缺,迄今尚有3位一級首長找不到人。另兩位一級首長則是上任前自行請辭。同時,一位五職等的約聘僱人員,卻被拔擢為十職等以上的運發局主秘。在高雄市府公務員人心惶惶下,這樣混亂的行政系統,如何把市政處理好,實在令人懷疑。

二、不要對我期待太高,馬上坦承選前政見跳票:韓國瑜選前提出多項政見,包含「全台首富」、「馬上發大財」、「人口500萬」,以及不計代價引進迪士尼、興建和摩鐵結合的摩天輪、南海挖石油等。但當選後在議會質詢中坦承,10多項政見只有可能實現2項,對於政見跳票,也沒有任何檢討之意。

三、大眾運輸發展停擺:韓國瑜上任後的第一項運輸政策,便是停建進度已經過半的輕軌二階美術館、大順路段工程。在未經正式調查下,韓國瑜宣稱民意多數反對,要在廣納市民意見後決定。

四、城市質感一夕崩壞:韓國瑜輔選大將潘恆旭接任觀光局長後,改採「不付錢給代言人」政策,邀請白冰冰等資深藝人為高雄代言,然而省錢省到代言MV,充斥大量盜竊剪接片段。此外,高雄燈會也改名為「金銀河燈會」,倉促之下,僅有宗教燈區的「蓮花燈」引起注目。

五、名人莫名其妙「被代言」風潮:韓國瑜上任後,也傳出多位大咖要擔任代言人或造訪高雄,但上任百日後,這些計畫多半破滅,例如鄧紫棋、阿諾等,不斷的消費名人下,高雄這塊招牌恐成為名人心中的「國際黑名單」。

六、前進中聯辦高喊九二共識:選前表示「政治O分,經濟100分」的韓國瑜。選後突然「政治分數大躍進」,嗆蔡英文兩岸政策錯誤,還踏上了「最政治化」、連特首都不敢輕易進入的香港中聯辦,並和多位中共高層密會。

七、高雄轉型成為農漁業城市:韓國瑜上任後,前往馬來西亞、中國等國簽約,到中國號稱簽下50億訂單和MOU,但不乏中國國企或中共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的企業,也有帳目造假的企業。更令人憂心的是,一級產業僅佔高雄產業產值的0.2%,韓市長上任百日以來,高雄產業似乎只剩農漁業,其餘產業發展只能收割陳菊政績或靠中央努力。

八、高雄躍升為全國新聞生產中心:中天新聞多次被發現,每節新聞韓國瑜時間佔比達到50%以上,明顯不符合比例原則。更跨張的是,連天上出現雲朵,都被中天硬扯為祥瑞,各種正面消息,包含陳菊任內的建設或招商,都被解釋為韓流發威,導致民間開始出現抵制中天新聞的自發活動。

九、市長請假日數全國最多:韓國瑜市長上任後多次請假,雖根據官方說法,僅有1/9、2/19、2/23三天是請事假、病假,其他都是公假或例行休假。然而,韓國瑜有精力到處為同黨立委輔選、出訪,卻在上班日屢屢取消多項行程(取消行程不算請假紀錄)。

十、北漂回鄉距離更遠:韓國瑜選前主打「北漂青年」返鄉,建商卻紛紛摩拳擦掌,有建商總經理喊出:「高雄房價一坪50萬不為過」,當市府不拼產業,只拼房地產,北漂的遊子可能更難回來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