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機越台海中線挑釁 國民黨簡回:不樂見兩岸日趨緊張

中國2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,採取挑釁行動。(法新社)

中國2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,採取挑釁行動。(法新社)

2019/04/01 13:18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中國軍事威逼台灣,昨天2架殲十一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,採取挑釁行動,遭我空軍警告後,才返回中線以西,國民黨遭質疑遲未對中國挑釁有反應,稍早才在媒體詢問下回應,表示不樂見兩岸關係日趨緊張。但國民黨未譴責中國。

國民黨表示,本黨不樂見兩岸關係日趨緊張,亦不希望兩岸有任何爭端,也呼籲兩岸當局應該多為兩岸人民福祉著想,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發展。

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隨後補充說明,以「海峽中線」做為軍事上不相互越界的分隔,乃為兩岸長久以來的默契,希望陸方應自制。本黨對於空軍掌握台海上空軍情的能力深具信心,對於國軍保衛國家安全的努力亦給予最大支持。

黃心華表示,台灣海峽每日均有多國商船、各國海軍艦隊、軍民航空器等通過,各方應秉持無害、無威脅的原則,共同維護航道的暢通,不應以繁忙的海峽航線做為威嚇的場域。

黃心華強調,我方再次呼籲各方珍惜台海數十年以來未發生軍事衝突的和平局面,也期盼蔡政府拿出務實的態度,審慎面對國際局勢的現況,避免被過度捲入國際之間的抗衡角力而無法脫身,方為台灣人民之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