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去年九合一大選11名中國歸化候選人 3人當選

陸委會透露,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,共11名候選人原為中國籍,歸化後取得參選資格,最後有3人當選。(資料照)

陸委會透露,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,共11名候選人原為中國籍,歸化後取得參選資格,最後有3人當選。(資料照)

2019/03/31 19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民進黨立委洪宗熠在質詢時發現,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有11人是從中國歸化後參選,並有3人順利當選。

洪宗熠最近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,詢問在2018年11月24日當天,有多少中國人士歸化為我國國民,且經登記參選供民眾投票;陳明通回答共有11位參選,且有3位順利當選,洪宗熠問:「這11位你們是不是都已經有了解,他(們)是真心愛台灣?」

洪宗熠見到陳明通與陸委會團隊成員沒有回答,繼續說道:「這個你們要清楚啊」,洪宗熠希望當時登記參選的11位原中國籍人士都是真心愛台灣,但「即便是順利歸化的本國公民,也有危害國安的可能」,洪盼望陸委會為主管機關,應該掌握相關情報。

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曾在臉書貼出據說自中國官方流出的「統一後二十五項方針」,其中曾提到,「中央對台辦可以成立接管台灣預備幹部局,在大陸16個500萬人以上大城市的台辦,可以成立接管台灣預備幹部處,盡快培訓一批25歲到35歲的幹部,準備在全台不安定的形勢下舉家移民到台灣,對口接收台灣22個縣市,壓制台獨勢力」。

相關影音

中國統一方針內容顯示,要培育台灣儲備幹部。(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)

中國統一方針內容顯示,要培育台灣儲備幹部。(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