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建仁:團結推最強組合 賴清德:寧輸初選也不傷害蔡

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啟動,副總統陳建仁昨向蔡英文總統報告,他的階段性任務完成;圖為陳建仁昨出席中央通訊社95週年社慶。(記者陳昱勳攝)

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啟動,副總統陳建仁昨向蔡英文總統報告,他的階段性任務完成;圖為陳建仁昨出席中央通訊社95週年社慶。(記者陳昱勳攝)

2019/03/30 06:36

陳發公開信 階段任務完成

〔記者李欣芳、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啟動,副總統陳建仁昨向蔡英文總統報告,他的階段性任務完成,並發表公開信,強調蔡總統在走向下一任路程上,應要有更大空間來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,民進黨必須全體團結形成最強組合。蔡總統非常感佩陳的決定,強調有責任共同努力,對支持者負責,推出民進黨最強的組合!

挑戰蔡英文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出席「用行動帶來希望:賴清德的決策風格」新書發表會時表示,只有打典範級的君子之爭的初選,才有辦法重新贏得國人支持。賴一度哽咽說,「我寧可輸掉這場初選,都不可能傷害蔡英文總統」,「所以黨政高層所釋放的消息我不回應,就留給國人判斷」。

賴新書四問蔡 否認在逼宮

被問到哽咽是否因為受到攻擊,賴清德則解釋,兩天前,出版社提供新書書摘給媒體,其中提到他問蔡總統的四個問題,媒體認為在逼宮或是劍指蔡總統,其實並非如此,他只是希望真實記錄這些事情,向國人報告也向歷史負責,不是切割,因為執政時期功過一定是共同承擔。

陳建仁稍早在臉書發表公開信表示,他昨當面向蔡總統報告,他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,「這是我能為她,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」。

陳建仁說,要延續民進黨的執政,要確保台灣的主權,要持續社會經濟的轉型工程,民進黨必須全體一心團結起來,給蔡總統力量,形成最強的組合。

陳建仁此舉是否有促成「蔡賴配」的可能?賴清德回應說,他既然出來參加初選,是希望求得國人支持、接棒承擔責任,「就沒有考慮到其他事情」。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舉行新書發表會,他強調「我寧可輸掉這場初選,都不可能傷害蔡英文總統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舉行新書發表會,他強調「我寧可輸掉這場初選,都不可能傷害蔡英文總統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