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私立國中擠破頭 全教產要求終止違法入學考

全國教育產業工會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呼籲教育部終止私立國中違法招生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全國教育產業工會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呼籲教育部終止私立國中違法招生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3/27 15:06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近年私立國中蔚為風潮,不少家長為了確保孩子高中升學,讓孩子從小學開始補習,就為了擠破頭的私立國中升學考,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,國中是9年義務教育,教育部應介入、終止違法入學考;列席教育部官員回應,已提出私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若接受政府學費補助就不能排除法令限制,已送進立院。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指出,90至98學年度私立國中學生比例約佔總數9%,但99年度起開始大幅上揚,至106學年度已達13.28%,足見家長對教育部歷年的教育改革毫無信心,教育部卻漠視問題,繼續推動混亂的108課綱,雖然就讀私立國中是家長、學生的教育選擇權,但辦理入學測驗、收取報名費就是違法招生,教育部必須介入。

黃耀南表示,私立中學對外打著「國、高中一貫」、「強調課業要求」、以及「生活常規的建立」等口號,讓家長趨之若鶩,各私校也用「報名人數太多」為由開辦各種考試,57年就停辦的升國中考試再度復辟,不少小學生為了因應升學考試,4、5年級就得補習。

與會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指出,教育部或地方主管機關可以做的就是不讓私校增班,並徹底檢討12年國教,此外,公私立學校學習模式雖不同,但都應該受法律管制,希望教育部設法解決。

列席的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回應,私校法明定若私立中小學校不是政府補助設立、未接受政府獎補助,經備查後,辦理入學方式、名額分配可不受私校法等相關法令限制,目前有32校申請免除法令限制。

武曉霞指出,教育部也提出私校法修法版本,已送進立院,若私立中學有接受政府學費補助,就不能排除法令限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