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水新董事長魏明谷今上任 郭俊銘交棒願當志工

前台水董座郭俊銘(左)將印信交接給新任董事長魏明谷(右),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(中)監交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前台水董座郭俊銘(左)將印信交接給新任董事長魏明谷(右),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(中)監交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9/03/26 20:5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灣自來水公司前董事長郭俊銘年前遭爆料翹班偷情火速請辭,職缺懸缺3個月,最後由前彰化前縣長魏明谷接任,今天舉行交接典禮,郭俊銘致辭細數任期2年多終結台水10年虧損、去年旱期零停水及新南向等成果,強調台水是最愛的工作「所賺的每一份薪水、每一塊錢都心安理得!」願意繼續當台水的志工,未來也會到各國自助旅行。

魏明谷今天在彰化縣鄉鎮長、民代及地方人士的陪同下,風光上任,進行交接典禮,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監交,郭俊銘雖已請辭,仍由他將印信交接給新任董事長魏明谷。

魏明谷表示,台水兼顧經濟發展和民生用水的使命,未來配合國家政策,努力開發水源,並提高自來水普及率及品質,與降低漏水率,至於水價也會維持今年1月董事會決定維持原價,不會調漲。

他感謝郭俊銘對台水的貢獻,對郭爆出醜聞請辭後接任,魏明谷表示不會影響工作「這是兩碼事」而從縣長轉任台水董事長,都是新的學習,從事公職都是為民服務。

郭俊銘致辭時表示,第一任董事長林洋港任期比自己少幾天,還自我調侃在歷任17屆董事長中「自己竟然排名第5長!」並細數工作成果,將就任前近20億虧損彌平,今年正式進入漏水率為15%,在先進國為中等,但水價卻是全世第3低,低水價維持這麼低的漏水率很不簡單!

以及他任內遇上多次颱風原水濁度飆破紀錄,卻可以創下全國零停水的紀錄,2016年花蓮大地震,只花9天就修復所有漏水的破管,也是創世界紀錄,而日本可能要20多天。

今天是郭俊銘是被爆料誹聞後首次談話及公開露面,致時近20分鐘細數工作成果,數據也倒背如流,顯現對工作的熱愛,強調最愛台水工作,董座職位也是向總統蔡英文爭取而來,也全力以赴,最後他在眾多員工獻花與不捨中道別。

台水前董座郭俊銘致辭表示最愛台水工作並細數工作成果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水前董座郭俊銘致辭表示最愛台水工作並細數工作成果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水前董座郭俊銘(左二)在員工獻花歡送中道別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水前董座郭俊銘(左二)在員工獻花歡送中道別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