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揭韓國瑜「賣台之旅 」真相 港媒:中共布局台灣總統選舉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(高市府提供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(高市府提供)

2019/03/26 07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巿長韓國瑜訪問中國,先無預警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、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,昨天並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,表態「強烈支持九二共識」,引發國內各界質疑「賣台」。香港《成報》24日就以頭版「高雄市長韓國瑜賣掉台灣」批評,今天再度大幅報導韓國瑜的「賣台之旅」,指中共正在布局介入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,韓國瑜就是其代理人。

香港《成報》以「賣台之旅 中共布局介入台總統選舉 犒賞逾11億港元訂單 韓國瑜唱好九二共識」為題,指韓國瑜的訪問行程,完全根據中共的劇本上演,為「一國兩制」背書,落實「習五點」中的深化兩岸融合。

內容提到,韓國瑜踏上「賣台之旅」,訪中過程對台灣極端矮化,不敢當中國官員的面表達其代表「中華民國」,只是全力依中國的「統台」劇本參演,在劉結一及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面前,欣然配合吹捧「九二共識」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,獲得劉結一和王偉中的讚揚。但韓國瑜只提「九二共識」,未提「一中各表」,此是韓到訪港澳兩地中聯辦後,再一次為「一國兩制」背書。

報導指出,韓國瑜暫得44.01億元新台幣的訂單,他昨見證簽訂合約後,不禁揚揚得意,大喊「高雄發大財」。然而中國一方面以給予高雄訂單,向台灣民眾示範,靠攏中國便會獲得經濟利益,另一方面則推調韓國瑜的人氣,讓韓國瑜作為「中共的代理人」以競逐台灣總統。

《成報》批評,韓國瑜「賣台之旅」表現得卑躬屈膝,其作為台灣地方首長,代表高雄市民,卻配合中共上演的「大龍鳳」劇情,極度矮化台灣,台灣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指韓國瑜選舉時很在意中華民國,但韓與中國官員見面時,除未提及「一中各表」,也未提到中華民國四字,只在總結行程的記者會上敢提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