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徵召式初選」破壞制度?周錫瑋:制度早就破壞了

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直言,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就沒有總統初選制度,以前早就都破壞了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直言,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就沒有總統初選制度,以前早就都破壞了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9/03/25 12:43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2020總統大選逼近,國民黨有意採「徵召式初選」,將高雄市長韓國瑜「被動」納入初選機制,引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滿,與黨主席吳敦義互槓。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呼籲,各方應該坐下來喝一杯「團結茶」,大家都在放話,放話到最後就不會團結。他更直言,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就沒有總統初選制度,以前早就都破壞了。

對於黨內擬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,周錫瑋表示,國民黨的每一個人應該要有尊重最強棒出線的民主風度,這是他的堅持,政治不是贏得哪個選舉或哪個位置,而是在社會建立好的民主風度。

周錫瑋建議,各方應該坐下來喝一杯「團結茶」,不要今天你講一些話,放話到最後就不會團結,情緒都壞了,面子撕破了,這兩天他將主動邀請各陣營,一起喝「團結茶」。他比喻說,選舉就像打群架,不是單挑,「團結打群架才能贏。」

徵召韓國瑜是否為好的策略?周錫瑋認為,選舉就要選贏,只有最強的才能選贏, 民意的反應是什麼,只要到全台各地調查,民意會支持誰非常清楚,不一定要用僵硬的制度來決定報名資格,民意跟初選結果不會相同。

周錫瑋表示,每一個參選人都是最強棒,何必擔心?不要在制度上拘泥,國民黨從以前提名李登輝、連戰、馬英九、甚至是朱立倫,什麼時候有過制度?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,就沒有初選制度,現在卻說破壞制度,以前早就都破壞了,要想「怎麼贏才最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