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軍媒指轟6K遭我F16壓制? 退伍飛官:一般只有「咬屁股」

中國「轟六」轟炸機(右)去年進行遠海長訓,我國F-16戰機(左)升空監控。(圖由國防部提供)

中國「轟六」轟炸機(右)去年進行遠海長訓,我國F-16戰機(左)升空監控。(圖由國防部提供)

2019/03/24 15:05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對於中國軍媒點名,指其轟6K戰機在去年4月繞台演訓時,遭我空軍F16戰機以桶滾動作壓制,空軍官員今天說,對於共軍戰機繞台演訓時,我方會派出戰機攔截監控,並且會在適當位置上監控。

至於有無使出桶滾動作壓制轟6K,這位官員說,我方飛行員都相當優秀,應該不會有過當行為發生。

一位退伍的F16飛行員則說,一般而言,飛行員應該會做咬屁股的動作,緊緊盯著對方,讓對方感受到壓力,但應該不會太過貼近,甚至是以桶滾動作來壓制,因為這有可能會發生空中擦撞的危機。

官員表示,F16戰機目前是部署在第4聯隊(嘉義)與第5聯隊(花蓮),戰機也分批進行提升為F16V型的性能提升作業當中,無論是飛行員或是地勤人員,士氣都非常高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中國軍媒爆料:轟6K繞台演訓被我F16戰機壓制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