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軍媒爆料:轟6K繞台演訓被我F16戰機壓制

中國軍媒稱轟6K曾遭我F16以桶滾動作壓制。(圖:取自中國新浪軍事網頁)

中國軍媒稱轟6K曾遭我F16以桶滾動作壓制。(圖:取自中國新浪軍事網頁)

2019/03/24 14:22

F16以桶滾式戰術動作 壓制轟6k戰機飛行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中國軍機持續進行遠海長航以及繞台演訓,尤以去年4月間,10天之內就繞台演訓4次最為密集,但有中國軍媒新浪軍事最近發表專文爆料說,中國轟6K軍機在去年4月繞台演訓時,曾遭台灣F16飛行員,不僅插入轟6K戰機編隊,F16長機飛行員還以桶滾式戰術動作,繞著轟6k戰機飛行,以展示其拒統的決心。

新浪軍事更直接點名,當時前來攔截伴飛的2架F16戰機,就是台灣空軍第4聯隊所派出。

新浪軍事是在本月22 日發表軍事專文,並以(起底台灣空軍王牌部隊,曾駕F16繞轟6K進行桶滾動作)為題,深入探索原本稱為空軍第455聯隊,以F16戰機及S70C搜救直升機為主體的第4聯隊。

專文中指出,在解放軍逐步換裝新式戰機之後,第4聯隊的技術優勢越來越小,但仍在與解放軍的幾次空中遭遇中,展示了其拒統的決心。

專文說,以2018年4 月,解放軍空軍在一次繞台演訓任務期間,台灣第4聯隊出一批2架F16攔截伴飛,F16長機(戰機任務編組時,有長機與僚機之分)插入轟6K編隊之間,並在貼近轟6K長機右側之後,進行了桶滾動作。

專文並形容,待遇良好,薪金優渥,普遍有過赴美受訓經歷的台灣空軍戰鬥機飛行員,是台軍中拒統傾向最為強烈的一個戰鬥員群體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中軍媒指轟6K遭我F16壓制? 退伍飛官:一般只有「咬屁股」

我國空軍F16戰機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我國空軍F16戰機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