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破帛琉男人會館禁忌 蔡英文成為首位入館外國女元首

總統蔡英文(左排4)今天參觀帛琉艾萊州男人會館(Bai),入內聽取酋長簡介會館歷史。(中央社)

總統蔡英文(左排4)今天參觀帛琉艾萊州男人會館(Bai),入內聽取酋長簡介會館歷史。(中央社)

2019/03/23 18:13

〔特派記者蘇永耀/帛琉報導〕蔡英文總統「海洋民主之旅」今天下午參觀艾萊州男人會館及帛琉國家博物館,體驗帛琉南島文化。

艾萊州男人會館(Airai Bai)訂有嚴格規矩,女性及外人均不得入內,這次經艾萊州酋長會議共同決議,特別邀請蔡總統進入男人會館,為首位女性外國元首之例。

蔡總統抵男人會館後,首先由帛國男性著傳統服飾吹奏螺角,宣達貴賓到訪;隨後由帛琉觀光旅遊管理局理事主席暨艾萊州第八酋長Ngiraibelas Tmetuchl說明男人會館歷史;嗣由第11酋長開啟木門檔,邀請蔡總統、我外交部長吳釗燮等訪團團員進入會館入座,第1酋長及其他酋長則在會館內迎接,雙方短暫晤談。

步出會館後,總統一行品嚐帛琉風味餐,席間也欣賞傳統舞蹈表演,現場氣氛熱鬧歡愉。

艾萊州男人會館之地基自300年前即存在至今,目前主要用途為艾萊州10個部落10位傳統男性領袖聚會地點,會館主結構以原木建造,內部繪有歷史故事之壁畫,入口及周邊亦繪有許多原始圖騰,分別代表不同之意義。

隨後,蔡總統一行驅車到帛琉國家博物館參觀。首先觀賞我原住民族樂舞團展演,現場也以排灣族狼煙宣布台灣展示區開展。

之後,蔡總統參觀由我原民會協助策劃,今天開展的我國原住民文物專區「溯原追藝─台灣原住民族工藝文化特展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