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初選蔡賴之爭 鄭文燦:盼協調獲最大共識

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之爭,桃園市長鄭文燦盼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坐下來協調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之爭,桃園市長鄭文燦盼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坐下來協調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9/03/20 12:05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投下震撼彈,挑戰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,即將擔任民進黨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成員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,他先前訪美時說蔡總統的連任有助於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返台後因賴清德登記參選,情況有一點變化,他希望黨內各方能夠坐下來,按照民進黨初選「先協調、再民調」的機制,能夠在協調過程得到最大的共識,讓結果更圓滿,初選只是一個過程,最重要的是要能贏得大選。

至於傳出民進黨原訂的協調期,恰好碰上蔡總統這次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期間,對於黨的初選協調期是否延長?鄭文燦表示,這要大家決定,要累積大家智慧,充分討論後決定。

媒體追問賴神與小英的初選之爭如何圓滿解決?鄭文燦說,政治的智慧,方案很多,只要能達成更高的力量,台灣是我們最終的價值,要讓民主的台灣走向更穩、更好、更遠。

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「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」,陪同接見的鄭文燦在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。

鄭文燦指出,他先前赴美國訪問時,美國的國會、智庫與相關人員,都對於蔡總統積極維護台灣民主價值與兩岸現狀給予高度肯定,認為台灣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

鄭文燦說,蔡總統執政確實提高了台美互信,也讓美方更堅定支持台灣的民主與安全,相信蔡總統的連任有助於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訪美時他提到2020對台灣內外都是非常關鍵的挑戰,盼大家盡一份心力,幫助蔡總統連任。

不過,他坦言,返台以後,民進黨內政治情況有一點變化,賴清德參與總統初選的登記,越是困難的時刻,黨內越要冷靜、團結,越要能夠發揮智慧,來化解未來競爭可能帶來的負面效應。

「當然,我是有點憂心,這是事實」,不過,鄭文燦表示,這是民主的初選過程,他希望黨內各方能夠坐下來,按照初選「先協調、再民調」的機制,能夠在協調過程得到最大的共識,讓結果更圓滿,民進黨有初選5人協調小組,黨主席會向中常會提名,按黨的規定,在民調之前,需要進行協調,不管是現任的蔡總統或者挑戰者,「我想協調是必要的,能讓競爭過程中產生更大的力量,而不是內耗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