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拜會華府政要 柯文哲:美國是台灣重要朋友

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訪美。(擷取自柯文哲臉書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訪美。(擷取自柯文哲臉書)

2019/03/20 10:09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馬不停蹄,他在美國時間19日下午前往美國國務院拜會,對於會談內容,柯文哲三緘其口不願多談,僅說哪有裡面講了再拿到外面講的,但不管如何,有一點很重要,「美國是台灣很重要的朋友」,民主自由還是台灣最重要的核心價值。

與會人士包括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史墨客(Hanscom Smith)、美國在台協會(AIT)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羅瑞智(John J. Norris Jr.)、國務院台灣協調處副處長戴德年(Daniel Delk)等,雙方約會談70分鐘左右。

柯文哲會後受訪被問到至於是否有感受到美方對他的好奇時表示,對他們來講當然很好奇,因為從來就沒有一個醫生當政治家,這和他們以前看過的都不一樣,對他們來說,「我是一個很新、很奇特的東西」。

至於美方有認為他是「ok」的候選人嗎?柯文哲說,美國不會去干涉人家內政,特別是他們這些職業外交官,有一定分寸,不會問你要不要選總統,他們有他們的方法。

由於柯文哲去年10月接受彭博專訪時,被問到在美中對抗情勢下,覺得美國總統川普會不會出賣台灣時,柯毫不遲疑地回答「Of course(當然)」,如今接連拜會美國國務院、國安會、國防部等官員,外界好奇柯文哲的想法是否有所改變?

不過柯文哲對此沒有正面回應,只說美國還是一個成熟的國家,其實他們內部也有很多意見,所以自己都說「don’t worry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