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投入初選 潘孟安:盡力促成協調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,極盡所能促成協調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,極盡所能促成協調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3/19 13:09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針對賴清德宣布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一事,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(19日)在臉書寫下「當家不易;理想難拒,都為台灣,一起努力」;他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,「極盡所能來幫忙促成來協調」。

剛從模里西斯視察遠洋漁業返國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(19日)表示,他昨天(18日)上午10點半搭飛機到香港,在轉機櫃台上打開手機看到這個訊息,的確是嚇一跳,也很憂心,昨天傍晚回到台灣了解整個狀況後,知道當然很多人都試圖在努力。

潘孟安說,可以體會「當家不易;理想難拒」,蔡英文總統在當家當中面對很多挑戰,賴清德擇善固執,縱使遍體鱗傷,都勇往直前的人,「一個是跟我同鄉,過去我們像姐弟關係的,我在立院她在當黨主席,在民進黨在最低潮的時候,讓民進黨從低瀰走出來,一直到重新執政的蔡總統,一個跟我像兄弟般的賴清德院長,我很清楚他的個性」。

潘孟安又說,各自有各自的理想,但目標共同一致的就是憂心台灣的未來,都是堅持在這一個民主機制下,要來去做競逐,在這種競與合當中,總是還有很多的空間,必須去努力,不過,他也要誠摯的呼籲,做為民進黨的從政同志,在民進黨目前比較低瀰當中,還是希望以穩定政局,然後黨內的團結,這兩大原則一定要兼顧,第三大原則就是保留協調合作的空間。

潘孟安表示,「當然我們目前還在努力,我個人也還在努力」,希望全黨所有黨公職都努力,因為現在是混沌未明的局勢,也就是說民進黨要優先推出總統候選人,國民黨也不知總統候選人是誰,是否有第三勢力等,在此狀況下,要黨內先進同志齊思廣益共同努力,怎麼樣在競合當中走出一條暨能讓政局穩定,又能團結合作的路。

潘孟安表示,「我做為一個從政同志,兩位都是我非常敬重的前輩,也是好朋友,我站在中間,我極盡所能來幫忙促成來協調,這是我的義務也是我的責任」,他和每個支持者一樣,都憂心且擔憂的是未來是否會像過去曾經的廝殺見骨,沒有人樂見到這樣,希望還是透過協調的方式,坐下來協調之後大家目標共同一致,讓台灣這個本土政權能得以繼續延續下去,「這是我們語重心長的期待」。

相關影音

潘孟安今早在臉書寫下心情。(取自潘孟安臉書)

潘孟安今早在臉書寫下心情。(取自潘孟安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