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 今將拜訪李登輝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,引發社會各種聲音,網路流傳各種KUSO照片。(圖擷自臉書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,引發社會各種聲音,網路流傳各種KUSO照片。(圖擷自臉書)

2019/03/19 08:59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,登上台灣「政治大頭條」之後,他今(19)日將拜會前總統李登輝,向這位「民主先生」(由於李登輝是台灣民主改革的重要領袖,曾被《時代》雜誌稱為「民主先生」)請益,尋求支持意味濃厚之外,網路社群更掀起民調風潮,進行非正式的模擬票選活動,目前賴清德與蔡英文的支持比率差距,各有互見。

賴清德宣布參選後,今天行程包括前往全台首廟天壇(天公廟)參香祈福、參加成功大學校友活動,以及到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,積極展開初選拜票行程。

由於賴清德參加初選,在民進黨內投下震憾彈,有人憂心造成黨內分裂,也有人認為是挑戰總統蔡英文執政能力;但也不乏正面聲音支持,認為4月10日至4月12日就作民調了,「破壞團結」說法是自亂陣腳。

台南綠營人士認為,2020總統大選不論對蔡英文或賴清德而言都是超級艱困,而基層熱切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也是事實,民進黨開放初選自由競爭,就如同民進黨年初的黨主席選舉,有2位候選人良性競爭,況且賴也明確表達「輸的人要全力支持贏的人」,透過初選民主程序,更有助黨內團結一致守護台灣民主,對抗「傾中」的國民黨,初選過後,不論是蔡英文或賴清德哪位勝出,應是「團結的民進黨」上下全力備戰才是。

也有基層黨員建議,黨內初選全民調,應有排藍機制,以免國民黨藉由全民調故意干擾,製造假象影響民調的準確性。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,各網路社群建立票選活動,展開非正式模擬票選中。(圖擷自爆料公社臉書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,各網路社群建立票選活動,展開非正式模擬票選中。(圖擷自爆料公社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