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市府第3位副市長是蔡炳坤? 市府:人選之一

台北市政府懸缺至今的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傳出可能為蔡炳坤(右);圖為蔡炳坤擔任文化部政務次長時,頒發「工藝成就獎」給陶藝家張繼陶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政府懸缺至今的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傳出可能為蔡炳坤(右);圖為蔡炳坤擔任文化部政務次長時,頒發「工藝成就獎」給陶藝家張繼陶。(資料照)

2019/03/12 23:03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2月25日就職連任至今,卻仍有一個副市長懸缺,他屢次對外稱不急、慢慢找,今天傳出已拍板定案,將由藍營背景的前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接任,預計在下周二的市政會議佈達上任。北市府今證實,蔡為徵詢人選之一,但這一兩天才會定案,預計等柯文哲月底自美國返國後,才會佈達新的人事案。

目前仍懸缺的副市長職務主要督導教育局、文化局、體育局,社會局等較為軟性的局處,曾一度傳出柯屬意愛將、已返回台大醫院當醫生的社會局前局長許立民接任副市長,柯對此傳聞沒有否認,但曾回應「不急,現在要換工作,也不是突然跟老闆說我下周要換工作就換,也要交接,所以不是25日可以到齊」。

據了解,許立明曾說會在農曆年後給一個答覆,但至今已一個多月仍無回音,在這期間市府都在尋尋覓覓,今傳出經推薦,柯已拍板定案由蔡炳坤接任副市長。

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,市府一直在徵詢第三副市長人選,確定後會對外說明。至於是柯文哲選定蔡炳坤接任,劉奕霆未證實也未否認。

市長顧問兼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坦言,蔡炳坤確實為副市長甄選人選之一,預計這一兩天定案,但因柯文哲本週將訪美9天,原則上將等柯文哲回國後才會正式佈達人事令。

市府高層透露,蔡炳坤曾擔任過台中一中、建中校長,這是一個榮譽,對教育也很熟悉,且蔡炳坤在面試時自爆,過去擔任校長期間,都住在宿舍,每天早上七點就在校門口迎接學生,感覺能跟上柯每天早上7點半就要開晨會的步調。

現年59歲的蔡炳坤,台灣南投縣草屯鎮人,花蓮師專畢業、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,曾擔任國小老師、台中縣文化局副局長、台中一中校長、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校長、台中市副市長與文化部政務次長等職務,現擔任慈濟教育志業體執行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