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媒報導習近平可能見教宗 外交部:持續關注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出席例會。(資料照,記者呂伊萱攝)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出席例會。(資料照,記者呂伊萱攝)

2019/03/12 11:5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訪問義大利,媒體指出習可能順訪教廷、晉見教宗。對於梵中可能互動,外交部今天表示,教廷日前已公開表示目前無此規劃,外交部將持續關注相關發展,並與教廷保持密切聯繫。

習近平預計於本月21日到24日訪問義大利,義大利媒體推測習近平可能順訪教廷、與教宗方濟各見面。根據梵蒂岡官網,教宗於21日到23日都未公開行程,留下彈性空間。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,教廷外長蓋拉格日前回答提問說,「這目前並不在教宗的行程上」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對此表示,有關媒體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會晤教宗方濟各一事,日前教廷方面已公開表示目前無此規劃,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未來相關發展,並與教廷保持密切聯繫。

李憲章也補充說明,教廷去年9月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後,當日國務院院長帕洛林樞機主教(Card. Pietro Parolin)即發表聲明,強調該協議旨在牧靈。另時任教廷新聞室主任伯克(Greg Burke)也表示協議沒有政治性質;另外,三月才剛訪問台灣的教廷萬民福音部部長費洛尼樞機(Card. Fernando Filoni),也公開重申教廷一貫立場,表示梵中主教協議不具政治或外交性質,顯示協議定位相當清楚,純屬教務性質。

李憲章說,外交部期盼梵中主教協議及相關對話發展,能有助於保障中國天主教教友信仰生活,及改善中國日益嚴重的宗教自由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