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贈貓熊生變 潘恆旭:本來就還要中國中央同意

中國贈貓熊傳出生變。(取自潘恆旭臉書)

中國贈貓熊傳出生變。(取自潘恆旭臉書)

2019/03/12 09:09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中國重慶動物園打算送兩隻貓熊給高雄壽山動物園,但遭提案的重慶市台聯會會長許沛打臉,指她只是提議,且未與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碰面談此事。對此,潘恆旭澄清說,來台談此事的是渝台交流協會主任王呂剛,且這件事本來就還需要中國中央林業局等單位同意。

本月8 日,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全體會議上,台籍人大代表許沛提議,向高雄市贈送大貓熊的建議,將能拉近南台灣與中國之間的距離。

過了2天,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就在臉書貼出熊貓照片,定位在重慶市,還寫著「融融?雄雄?」。

根據媒體報導,潘恆旭受訪時也稱,許沛上週抵台與他接觸,表示要活絡重慶與高雄兩城市的交流,重慶動物園將送兩隻熊貓給壽山動物園,是7歲的母熊貓融融、8歲的公熊貓雄雄,高市觀光局也將成立熊貓小組,預計6月份前往重慶考察。

但全案又有新發展,有媒體報導,許沛突然改口,表示贈送貓熊只是她個人建議,不代表中央對台政策,她也沒接觸過潘恆旭。另有網路媒體報導,重慶動物園目前展出的10餘隻貓熊中,沒有7歲與8歲的貓熊,且重慶動物園也說沒有贈送貓熊給台灣的計畫,何況決定權其實在中央手上。

對此,潘恆旭今早透過臉書說,3月1號來壽山動物園交流的人,是渝台交流協會主任王呂剛,許沛只是提案人,且他受訪時就說的很清楚,這個案子還要過三關,包括中國中央林業局要同意、高雄市議會要同意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