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訪美不僅被降級 全美台灣同鄉會發聲明拒接待

全美台灣同鄉會發出聲明,表示不歡迎「兩岸一家親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拒絕接待柯文哲。(資料照)

全美台灣同鄉會發出聲明,表示不歡迎「兩岸一家親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拒絕接待柯文哲。(資料照)

2019/03/09 12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3月16日至24日訪問美國,不僅訪美行程疑被「降級」,慘輸桃園市長鄭文燦,全美台灣同鄉會又發出聲明,表示不歡迎「兩岸一家親」的柯市長,拒絕接待柯文哲。

《鏡週刊》報導引述全美台灣同鄉會在聲明稿指出,同鄉會長年以來作為台美人聯繫同鄉情誼的平台,堅持台灣民主、公義及獨立自主價值,柯文哲先前多次訪美,許多同鄉會鄉親都欣然出錢出力,但柯文哲在過去4年來,價值觀上的改變,已違背同鄉會多年堅持的價值。

聲明強調,柯文哲毫不掩飾對毛澤東、鄧小平、蔣經國等獨裁者的仰慕,大巨蛋密會遠雄董事長趙藤雄,台大校長管中閔爭議時,卻呼籲蔡政府認賠殺出,且身為228事件受難者家屬,對轉型正義工程的輕蔑,還有提出「兩岸一家親」說法等等言行,都令多年致力改善台美關係的同鄉會鄉親不敢苟同。

柯文哲9天訪美行程安排昨天曝光,原本預計參訪的國務院和國防部被取消,華府僅參訪國會大廈、林肯紀念堂等,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日訪美時,拜會白宮國安會、國務院及國防部官員相較,柯會晤的層級顯然不如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