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鳳鳴車站盼提早完工 鐵道局評估

鳳鳴火車站位在桃園市與鶯歌區交界,若興建站體藉此帶動周邊的區域發展。(立法委員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鳳鳴火車站位在桃園市與鶯歌區交界,若興建站體藉此帶動周邊的區域發展。(立法委員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2019/03/07 22:00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討論許久的新北市鶯歌區鳳鳴車站,立法委員蘇巧慧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,其中過去備受爭議的鐵路地下化、高架化問題,經過會勘後蘇巧慧說,鳳鳴站的設計與桃園鐵路地下化脫鉤,相關計畫於2個月內擬定,並由行政院於今年10月前核定,並提早在桃園鐵路地下化完成前提早4年啟用。

對此,鐵道局表示,鳳鳴車站未來不管地下化、高架化都不會影響原先站體,若要提早啟用會增加臨時軌、軌道切換的經費,因此仍需要評估及檢討。

鳳鳴車站地點位在桃園市與新北市鶯歌區中間,站體預定地預計設在鶯歌大湖路附近,提供當地居民出入便利外,藉此也能帶動桃園龜山區、鳳鳴重劃區的發展。

蘇巧慧表示,預計在「台鐵桃園段地下化計畫綜合規劃」中,將鳳鳴站的設計與桃園鐵路地下化脫鉤,相關計畫於2個月內擬定,由行政院於今年10月前核定,相關計畫所需經費,新北市政府承諾在計畫核定後簽辦處理,預計在桃園鐵路地下化完成前提早4年啟用。

對此,鐵道局說明,如果鳳鳴車站提早啟用,由於桃園鐵路地下化的隧道還沒有完工,原先僅一次臨時軌的切換,就會增加2到3次,經費勢必增加,此外,也需要考量鳳鳴車站的裝設臨時軌空間,工期也可能造成影響,但還是會先進行評估,是否能提早完成。

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表示,鳳鳴車站之前與桃園鐵路地下化由鐵道局一同評估,市府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將站體附近改為鐵路用地,不過,軌道的轉換可能延伸一些經費,目前待鐵道局評估,市府則會全力配合,也期盼先進行鳳鳴車站建設。

蘇巧慧辦理會勘,希望鳳鳴車站能夠提早完成。(立法委員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蘇巧慧辦理會勘,希望鳳鳴車站能夠提早完成。(立法委員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