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重立委補選政見發表會 余天:年紀不是問題

余天今出席政見發表會,點出「監視器、毒品、酒駕、托幼、托老、停車和都更」等問題。(選委會提供)

余天今出席政見發表會,點出「監視器、毒品、酒駕、托幼、托老、停車和都更」等問題。(選委會提供)

2019/03/06 11:44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第3選區(三重)立委補選今舉行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,民進黨候選人余天表示,「雖然老婆一直罵我又老又窮,但年紀不是問題、能力才是問題。」同時點出「監視器、毒品、酒駕、托幼、托老、停車和都更等問題。」

余天指出,「我當過第7屆立法委員、民進黨中執委、2屆新北民進黨主委、全國主委聯誼會會長,經常可以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開中常會,將基層聲音帶給中央了解。」

他表示,這次最大的政見就是「傾聽民意、滿足民意 」,並提出「三安城市:安全、安心、安居」為主要目標。其中,監視器、毒品氾濫及酒駕都是重大問題,過去機器壞掉要申請修復很困難,若進到立法院必須爭取經費,因為監視器對嚇阻犯罪最有效;毒品和酒駕則應加速推動司法改革,爭取嚴懲。

余天指出,不少民眾跟他說小孩要到私立幼稚園太貴,公立的又要排很久,加上老人照護,托幼、托老也是一大問題。他認為,「三重很多學校教室空下來,可以找大學生來兼照顧小孩,這些學生也可以兼賺外快」,至於老人問題會配合蔡英文總統的長照2.0,向中央爭取經費,到三重進行托老政策。

此外,余天也表示,「很多民眾反應停車不方便,三重摩托車特別多、巷道又窄,如果地震稍微大一點或發生火災,消防車怎麼進去?停車可以利用比較閒置的空間做停車場。」

而談到都更,余天也說,「三重算是很老的社區,有3分之1以上都是老房子,除了地震危險、老人爬樓梯也不方便」,建議可以用公辦都更,如果國有財產局三重有這些地方,可以先蓋社會公宅,除了便利都更,未來也可以讓比較沒錢的年輕人來租。

最後,余天也說道,「三重就像台灣的縮影,美食也很多,可以利用三重美食特色,讓觀光客不用全台跑透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