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諷共軍少將舉一國兩制有特權 他列10「真實情況」狠打臉

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王衛星(左)出席中國全國政協會議時受訪表示,台灣施行「一國兩制」可擁有10大權利。(圖擷取自中國海峽之聲)

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王衛星(左)出席中國全國政協會議時受訪表示,台灣施行「一國兩制」可擁有10大權利。(圖擷取自中國海峽之聲)

2019/03/05 2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解放軍少將、全國政協委員王衛星日前表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所提的「一國兩制」,是解決兩岸問題的最佳方案,並稱台灣在此制度下仍可享有行政、立法權等10項特權。對此,警察、知名球評石明謹在臉書諷刺,王衛星所提的東西台灣本來就有,他還列出10項統一後會發生的「真實情況」來嘲諷,網友看了笑稱「超專業」。

王衛星指稱,如果台灣施行一國兩制,將擁有10項特權,分別為:

1.台灣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授權下自行組成行政機構

2.台灣的立法權歸台灣自己的立法機關

3.台灣將有自己的行政權

4.台灣將有獨立的司法權

5.台灣將享有一定的外事權

6.台灣地區將有自己的防務權

7.台灣的財政獨立

8.台灣將實行獨立的貨幣制度

9.台灣可有關稅分區

10.台灣將有權簽發中國台灣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等

對此,石明謹表示,「這十點本來就有,這些東西我才不希罕,怎麼會是特權,少將太客氣了」並諷刺的列出,如果統一,台灣應該可以享受這些特權:

1.有「戰狼」保護,在國外鬧事都不怕

2.穆斯林可以免費住宿舍還可以吃豬肉

3.低端人口搬出天龍區確保天龍人生活品質

4.可以喝到不容易發胖的三聚奶粉

5.吃便宜的非洲豬瘟豬肉而且有益身體健康

6.不用浪費時間選舉選出一堆廢物,廢物直接當官

7.只要努力當官就有機會移民美國

8.安心看盜版,賣山寨品還有機會當首富

9.抄襲國外商品可以提告原作者索取賠償

10.人人翻牆提升電腦網路使用技術

石明謹酸溜溜地說,「以下族繁不及備載...看得我都想統一了」。

網友看完紛紛笑稱他是「專業國台辦」,並留言「還有消滅蠱惑人心的宗教,唯一信仰黨」、「以上優點只有一個微小的作用,全球視你為中國人」。

正職為警察的知名球評石明謹。(資料照)

正職為警察的知名球評石明謹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