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稱「猶太人用大屠殺宣傳」因此團結 學者批:膚淺

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訪問以色列行程,27日傍晚搭機返台,談到參訪「大屠殺紀念館」的心得,他形容「到以色列觀光都會安排去看大屠殺紀念館,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,還是希特勒時代600萬人遭屠殺的事情」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訪問以色列行程,27日傍晚搭機返台,談到參訪「大屠殺紀念館」的心得,他形容「到以色列觀光都會安排去看大屠殺紀念館,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,還是希特勒時代600萬人遭屠殺的事情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2/28 19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從以色列返抵國門,對於參訪「大屠殺紀念館」的心得,柯表示是「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,還是希特勒時代600萬人遭屠殺的事情」,今(28日)受訪時還補充,以色列因為這段悲痛歷史,才會這麼團結合作。對此,有研究以色列歷史的學者批評,柯文哲「相當膚淺」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曾主編《當代以色列民主政治》的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表示,柯文哲對「大屠殺紀念館」的發言很膚淺,直言沒有人願意被屠殺換取團結,且以色列的團結有他的歷史脈絡,根本不只因為屠殺一事,也質疑柯文哲的幕僚行前準備不足。

施正鋒指出,猶太人之所以如此團結,是基於因過去曾戰敗導致在世界各地當奴隸,雖然有些猶太人選擇被同化,或不敢曝光的自己的身分,但最後還是發現,一定要有自己的國家等教訓,即便部分猶太人說著其他語言,但仍存在著相同的記憶,因此他們願意一起為了保家建國而努力。

台師大歷史系名譽教授吳文星也說,柯文哲的說法不太正確,直言以色列會這麼團結、如此有向心力,除和曾被希特勒大屠殺外,面對他國侵略最終建國成功也是主要原因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