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挨批不回交通部公文 中市府:一切依規定積極爭取

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強調,市府依規定積極向中央爭取建設。(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)

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強調,市府依規定積極向中央爭取建設。(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)

2019/02/20 20:41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(20日)抨擊市府不回覆交通部公文,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說,有關捷運延伸計畫,中央去年12月4日發文市府,不僅明確寫出會議取消,且在新市府尚未就任前發出,有預設立場的疑慮;另外,公文末端寫「查照」,並非寫「查照惠復」,這種知會性質的公文,何來要市府回覆之說?市府對此深表遺憾,但仍持續大力推動捷運計畫。

吳皇昇指出,交通局去年12月4日接獲交通部公文,在市長盧秀燕12月25日就任後,由交通局長葉昭甫向盧市長報告計畫內容,因考量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段將橫跨烏溪至彰化縣,交通局已訂於3月5日再邀集彰化縣政府、交通部召開會議研商,以凝聚雙方共識;交通局也強調,市府會盡速依研商結果回復交通部,以利加速審查,並期望中央能盡速核定辦理。

至於山海環線(即山手線)部分,吳皇昇說,遲至今日媒體報導交通部才要正式函文給台中市政府,請市府進行修正或補件,市府將針對先前計畫缺漏不足和過於草率的地方進行補正。

吳皇昇也指出,先前行政院秘書長函轉的「只是一張紙的副本」,不是交通部的正式函文通知,也沒檢附相關資料,這一點還請民進黨團明察,切莫誤會,並請黨團多跟市府、市民站在一起,督促中央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