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敦義稱美中台關係是桃園三結義 柯P:台灣變老大了喔?

本報今獨家報導,指柯文哲有意串聯跨黨政治團體,籌組以政團聯盟為名的新政黨,角逐全國不分區及區域立委,對抗藍綠兩黨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本報今獨家報導,指柯文哲有意串聯跨黨政治團體,籌組以政團聯盟為名的新政黨,角逐全國不分區及區域立委,對抗藍綠兩黨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9/02/18 09:47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接受「美國之音」專訪時,以「桃園三結義」來形容美中台關係,認為劉備、關羽、張飛能表達出台灣、美國、中國現在的關係,還說關公的刀很厲害,劉備是領導人的分量,張飛雖然脾氣很大,但武功也很好。外界解讀吳敦義言下之意是指台灣是劉備,美國是關羽,中國是張飛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看法時則是譏笑反問:「所以台灣變老大了喔?」

此外,本報今獨家報導,指柯文哲有意串聯跨黨政治團體,籌組以政團聯盟為名的新政黨,角逐全國不分區及區域立委,對抗藍綠兩黨。柯文哲今被問到此事,卻是一臉狐疑,反問「我就是第三勢力,還要跟誰?」

柯接著說,再講吧,反正等到登記那天(指總統大選登記),有登記就是有選,沒登記就是沒選,「你們擔心什麼?」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