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德國之聲》幫腔中國酸蔡政府!學者向德國在台協會抗議

蔡依橙到德國在台協會臉書抗議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蔡依橙到德國在台協會臉書抗議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2019/02/16 19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之聲中文部報導,在西班牙詐欺案中,兩名涉案台灣籍嫌犯恐將被移送中國;不料德國之聲小編在臉書粉專上分享了這篇新聞後,更酸蔡政府表示「如果求救一次聽不見,可以大聲求救第二次,第二次聽不見,就會被送到中國」。對此,醫生作家蔡依橙痛批「很好,這很德國!納粹德國!」

德國之聲中文網在昨(15)日以「台嫌恐又送中國 西班牙不理蔡政府」為標題,報導了相關新聞,臉書粉專「DW 中文 - 德國之聲」的小編分享了這篇新聞後,更註解表示「如果求救一次聽不見,可以大聲求救第二次,第二次聽不見,就會被送到中國」,而此新聞也以蔡英文伸手作勢「聽不見」的姿勢作為新聞配圖,大酸蔡政府,也起發不滿的網友在下方留言。

對此,蔡依橙表示,「這位小編大概一點都不了解納粹德國猶太人的悲劇,不太適合在德國之聲作小編,應該到國台辦找工作!」蔡依橙解讀,「小編的意思是,台灣就像猶太人一樣,自己不大聲叫,自己的領導人不抵抗希特勒,被送進集中營,怪誰」,更重砲狂轟「很好,這很德國!納粹德國!」

隨後蔡依橙也到德國在台協會臉書抗議,蔡依橙表示,「德國之聲為德國官方媒體,請問在繁體中文的政策上,是以嘲諷台灣人民以自由意志選舉出來的領導人,作為宣傳策略嗎?對於中國近來的法西斯行徑,不免令人聯想到當年的納粹。而德國之聲臉書專頁編輯所發表的內容,明顯在嘲笑被法西斯政權剝奪人權的弱者。難道我們也該說,猶太人自己叫得不夠大聲,自己沒有有力的反抗,所以被送到集中營嗎?」

蔡依橙表示,戰後德國的轉型正義,以及數十年的反省進程令人尊敬。作為一個中華民國台灣公民,我認為這種「嘲諷被害人,而非譴責加害者」的言論,非常不適合代表德國官方、德國納稅人。以希望德國相關單位詳細調查,並對此做出反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