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經濟、空氣、藝文及教育 盧市府今年施政3目標

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藝文人士進行新春團拜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藝文人士進行新春團拜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02/16 13:17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文化局今天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藝文人士品茶迎春,市長盧秀燕到場致詞,先感謝所有藝文人士的努力,讓台中更有質感,成為文化城市;她並強調,上任的第一年有3大施政目標,分別是拚經濟、整治空氣及加強文化藝術及教育,而將文化及教育列為施政重點之一,可讓國民素質提昇、城市進步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到屯區藝文中心與藝文人士進行新春團拜,主辦單位邀請視覺藝術、表演藝術、文學及纖維編織等領域有350多位藝文人士到場,因人數增多,一樓會場不夠大,還安排藝文人士到2樓品茶,市議員李麗華及賴義鍠也到場跟藝文人士共同迎春。

主辦單位還邀請獲107年台中市表演藝術金藝獎的洪淑玲老師帶領台灣青年舞團、青年高中舞蹈科擔任表演。

市長盧秀燕到場時,沒有立即進場,而是一一跟在場的工作人員及藝文人士握手,她表示,會跟藝文人士一一握手,是感謝他們的努力,讓台中更有質感,讓台中市成為文化的城市。

盧秀燕表示,今年台中市施政有3大目標,就是拚經濟、整治空氣及加強文藝及教育。

她指出,拚經濟,市民才能好生活,而整治空氣,讓市民有好空氣,否則台中市有好山好水,沒有好空氣,就太可惜了。

第三個施政方向之一是文化藝術跟教育,盧秀燕解釋,列3大目標之一的原因,在於文化藝術教育,在短時間看不到效果,不像造橋鋪路,可以馬上看出成效,但文化藝術與教育,為政者一定要重視、加強,因為提昇國民素質、讓城市進步是台中市最重要的基石。

相關影音

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藝文人士新春團拜,進場時與所有藝文人士逐一握手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藝文人士新春團拜,進場時與所有藝文人士逐一握手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