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雅思考試報名被改「中國台灣」 英議員聯名要求改回

雅思報名系統的國籍選項中只剩「Taiwan, China」。(圖擷取自雅思官網)

雅思報名系統的國籍選項中只剩「Taiwan, China」。(圖擷取自雅思官網)

2019/02/08 13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雅思(IELTS)考試中心去年10月擅改我國稱謂,國籍欄從「台灣」(Taiwan),改為「中國台灣」(Taiwan, China),引發外交部不滿,痛批中國粗暴干預民間商業行為以及營運的蠻橫做法,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(Nigel Evans)等40餘名英國國會議員聯名發函,呼籲雅思立即改回台灣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台英國會小組網站日前刊登主席伊凡斯(Nigel Evans)、羅根(Lord Rogan)及44名國會議員聯名發給雅思官方單位、非營利組織英國文化協會(British Council)的信件,表達雅思將「台灣」改為「中國台灣」的關切之意。

信中指出,雅思決定令人感到「驚訝」,他們認為這個稱謂不但錯誤,也會造成誤導,因為台灣不是中國政府的一部分,況且英國外交部副部長也曾公開指出,英國政府向來以「台灣」來稱呼台灣,雅思行為顯然與英國政府長期以來的政策相反。信中說:「雖然你們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仍然是謎,但這既不是事實,也和英國官方立場不一致。」這項改變引發混亂及台灣民眾的抗議,許多應試的台灣學生與專業人士認為權利和國籍被犧牲。

信中也提到,對於台灣學生與專業人士而言,參加雅思考試是前往英國的第一步,雅思不能犧牲他們的權利和國籍,若能將名稱改回,也有助台英的教育交流。

雅思測驗被國外許多院校認可,包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、英國牛津大學、愛丁堡大學、劍橋大學等,許多大英國協成員國也使用雅思作為移民英語合格的證明,如:澳洲、紐西蘭,雅思一如日前外航改名事件重演,各界認為是中國又一打壓台灣手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