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慰勉警辛勞 肯定緝毒打詐成果

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警政署出席今年度首次署務會報(記者 邱俊福攝)

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警政署出席今年度首次署務會報(記者 邱俊福攝)

2019/01/25 17:07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警政署出席今年度首次署務會報,會中總統肯定過去警方在緝毒、反詐、掃黑等成績亮眼,要求新的一年須持續全力貫徹,也提醒內政部、警政署需重視警察健康照顧、警察裝備提升,並已要求行政院協調未來讓現役、退休警消人員能夠也比照現、退休軍職人員,使用軍醫院的健康照護措施,最後總統頒發警察機關執勤辛勞工作獎勵金給42位受獎代表。

總統表示,幾天前跟內政部長、警政署長為國道警察打氣,也支持國道警察危險加給,今年開始實施,另警察健康照顧、警察裝備提升,仍需持續努力,其中健康照顧問題,已請行政院能夠幫助協調出來,讓現役警消能夠比照現役軍人,可以使用現在軍醫院裡面的健康照護等福利措施與安排,退役的警消人員也可比照退休軍人,在福利照護與長照上面的設施,也可以使用。

過去,警方在緝毒、反詐表現亮眼,從去年下半年調查看來,國人對於整體治安滿意度的表現,是近5年最高,同時對暴力、竊盜、吸毒、詐欺等犯案的感受嚴重程度,也是近5年最低。

新的一年仍需全力貫徹反毒、打詐與掃黑工作,確保社會安定與人民安全,但同時新的挑戰,如會危害國家社會安寧、傷害公眾的假訊息,也會在堅守言論自由的基礎下,要求有效的因應。

相關影音

總統蔡英文頒發警察機關執勤辛勞工作獎勵金給42位受獎代表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總統蔡英文頒發警察機關執勤辛勞工作獎勵金給42位受獎代表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