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屈服!美參議員:企業應合作抵抗中國打壓台灣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呼籲美國企業,不要屈服於中國政府,與美國政府合作抵抗中國打壓台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呼籲美國企業,不要屈服於中國政府,與美國政府合作抵抗中國打壓台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19/01/24 10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近日發布「網路法治藍皮書」,特別點名66家跨國企業未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,還揚言要「依法懲處」,其中包括全球知名的跨國企業蘋果、NIKE、亞馬遜、西門子等。對此,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呼籲美國企業,不要屈服於中國政府,與美國政府合作抵抗中國打壓台灣。

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、北京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中心等近日聯合發布的「網絡法治藍皮書」,細數2017年名列世界500強的大企業,有66家外資企業單獨標識「台灣」而非「中國台灣」,53家公司網站「錯誤標識」香港,其中45家公司同時「錯誤標識」台灣和香港。

魯比歐22日在推特上表示,「中國政府試圖向蘋果和NIKE在內的數十家公司施壓,將台灣排除在外。這些企業不應該屈服於中國的壓迫,而應該與美國政府一起共同回應中國。」

魯比歐的推文立即受到立委王定宇的回應,王定宇在魯比歐的推文下留言說,「作為一名台灣立法委員,感謝魯比歐一貫以來對台灣在國際社會的支持。」

相關連結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