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拚台中立委補選 盧秀燕拉抬沈智慧:國會需制衡

拚台中立委補選,盧秀燕:民進黨要東廠就成立促轉會,國會需制衡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拚台中立委補選,盧秀燕:民進黨要東廠就成立促轉會,國會需制衡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9/01/20 23:47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第5選區(北北屯區)立委補選黃金周,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今日下午舉辦誓師大會,台中市長盧秀燕站台力挺沈智慧接棒,她強調,國會中民進黨有逾3分之2席,以致一黨獨大為所欲為,「要東廠、要成立促轉會就成立促轉會」、「要給吳音寧做,就給吳音寧做」,立院不平均無法制衡,民進黨沒差這一席,但要讓沈智慧當選保持平衡,也是為選民拚權益。

沈智慧選在選前黃金週週日在北屯區舉辦誓師大會,吸引逾2千民眾,國民黨各級民代出席相挺,包括彰化縣長王惠美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等均前來站台籲選民支持有6屆立委資歷的沈智慧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,大台中有8席立委,民進黨加時力共5席,國民黨才3席,藍綠席次不平均,一定要平均一下,做事才能中立,更超越藍綠。

盧秀燕說,立院共113席立委,民進黨超過3分之2,國民黨佔不到3分之1,所以民進黨「要東廠、要成立促轉會就成立促轉會」,「要給吳音寧做就給吳音寧做」,都隨便他們,正是因為立法院不平均,無法制衡所致。

盧秀燕說,北北屯區人口約40萬人,是大台中最大的立委選區,一定要選深耕在地且有經驗者,不是有選舉才跑來,況且「民進黨沒差這一席」,但選民要讓沈智慧當選,保持平衡,不能讓一黨獨大、為所欲為。

江啟臣與顏寬恒也籲選民支持沈智慧,達到國會平衡,江啟臣更說,國民黨雖在2018年選戰過關了,但「2020不等於2018」,一碼歸碼,都要重新開始,今年第一戰、第一槍就是台中立委補選,盼選民支持從台中贏得第一站的光榮勝利,才有未來2020年的基礎。

沈智慧也籲選民支持制衡力量的重要,她還說,有人拿她的年紀作文章,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年紀70好幾,「大我蠻多的」,可見年齡不是問題,有心力及能力最重要;這幾天有不少謠言指她「穩當選不用跑了」,籲選民一定要支持到底。

沈智慧還說,選前最後一週,民進黨擁有行政資源,一定會全力動員「重兵壓制台中」,但她有基層民眾、有地氣,她用「有地氣面對空氣炮」,會全力贏得後勝利。

沈智慧誓師大會,江啟臣、顏寬恒聯袂站台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沈智慧誓師大會,江啟臣、顏寬恒聯袂站台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