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媒寫造假稿會自行檢討 學者嘆:管中閔卻強調自己不違法

學者感嘆,管中閔事發後強調不違法,與自律的德國《明鏡》週刊記者有天壤之別。(資料照)

學者感嘆,管中閔事發後強調不違法,與自律的德國《明鏡》週刊記者有天壤之別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6 23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《明鏡》週刊一名記者「寫假搞」,遭內部人員發現後,《明鏡》不但沒有淡化此事,反而組查調查小組查證,將造假部分列出讓讀者參考;造假記者也親自出面道歉反省。對此,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感嘆,我們的政務官「拿錢寫稿化身他人寫文章稱讚自己,被抓到之後強調不違法」,反應真是天壤之別。

李忠憲今天(16日)在臉書發文指出,德國《明鏡》週刊一名記者明明沒有實地考察,卻編造故事,偽造受訪者紀錄。這名記者非常有才華,甚至得過CNN年度最佳記者獎,而此事被內部人員發現後,週刊自律自爆,將事情攤開在讀者面前,甚至還以諷刺漫畫刊登在週刊中,調侃自己。

而造假記者被抓後,也反省道歉說,「我不是為了成功,而是害怕失敗,我生病了,需要別人幫助」,坦承編造故事後辭職。李忠憲感嘆,我們的政務官拿錢寫稿,化身他人寫文章稱讚自己,被抓到之後強調不違法,跟《明鏡》週刊被抓到寫假稿的那個記者的反應,真的有天差之別。

李忠憲說,每個社會都會有生病的人,生病的人是需要別人幫助,而不是需要別人袒護,或許監委彈劾也是因為這樣而超越藍綠,當初攻擊楊泮池的人,現在不知道如何看待管中閔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