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管中閔違法兼職遭彈劾 家長團體籲自行請辭「饒了台灣吧!」

監察院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,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褔濱今天表示,龍頭旗艦大學的校長違法,讓台灣又增加一項「奇蹟」,呼籲管中閔有智慧地請辭下台。(吳褔濱提供)

監察院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,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褔濱今天表示,龍頭旗艦大學的校長違法,讓台灣又增加一項「奇蹟」,呼籲管中閔有智慧地請辭下台。(吳褔濱提供)

2019/01/15 20:24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監察院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,在擔任政務官期間匿名替週刊撰文,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,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褔濱表示,監察院認定管中閔明確違法,但管中閔卻繼續擔任台灣的龍頭旗艦大學校長,呼籲管爺「饒了台灣吧!」有智慧地自己請辭下台。

吳褔濱表示,依監察院彈劾管中閔的決定書,管中閔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第1項「禁 止兼職」之規定,透過匿名方式「常態性」在媒體寫社論,收取年約65萬元兼職報酬,違失情節重大,依法彈劾。

吳褔濱指出,管中閔的專業能力和學術成就高,擔任台大校長,本應是適才適所,卻在校長遴選程序出現嚴重瑕疵,大學校長遴選相關法律雖沒有明文規定利益迴避的細則,但管中閔兼職台灣大獨董等三職,和遴選委員之一的台灣大副董蔡明興之間,有年薪上千萬的利益一事,本應屬於須揭露的重大事項,教育部也認定遴選程序有重大瑕疵要求補正,但台大和管中閔一直拒絕補正遴選程序,帶著道德違失上任台大校長,已是台灣「奇蹟」,也把台大和台灣搞的烏煙瘴氣。

吳褔濱直指,如今又爆出管中閔違法兼職被監察院彈劾,如果管中閔堅持擔任台大校長,不知道國際學術界,如何看台灣的龍頭旗艦大學?又如何評價台灣的高等教育?台大有許多美麗的成果,被彈劾的校長可能是最不堪的哀愁,為了高等教育,請台灣各界從教育角度看管案,也請管爺高度智慧請辭卸任吧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