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口減少 雲林7鄉鎮公所恐裁減主祕

雲林麥寮鄉因六輕工業區就業機會多,10年人口增加1萬2000多人,遠高於斗六及虎尾,另其他17鄉鎮人口則是每年減少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雲林麥寮鄉因六輕工業區就業機會多,10年人口增加1萬2000多人,遠高於斗六及虎尾,另其他17鄉鎮人口則是每年減少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2019/01/13 20:39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]雲林縣人口減少問題嚴重,土庫、莿桐、元長、二崙、四湖、水林及口湖等4鄉鎮人口數不到3萬人,銓敘部去年5月來函要求在一年內檢討公所組織,包括裁減主任祕書、課室由9個減為8個。

根據雲林縣戶政統計資料去年12月底全縣人口為68萬6022人,較前年減少4300多人,比10年前72萬3000多人少了3萬7000多人,這10年來20鄉鎮市僅斗六、虎尾及麥寮3鄉鎮市人口增加,尤其麥寮因六輕工業區人口增加1萬2000多人最多,其他17個鄉鎮人口都減少,原本還有3萬人的口湖、二崙、土庫及莿桐也跌破3萬人。

縣府人事處表示,依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規定,人口數3萬人以上不足6萬人,得設主任祕書一人、祕書一人,超過1萬未達3萬人,得設祕書一人。

縣府去年接獲銓敍部公文要求人口數不足3萬的鄉鎮在一年內檢討調整,縣府已行文請7個公所在今年5月前檢討。

另依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規定,人口數未達3萬人,公所課室不得超過8個,因此,七鄉鎮公所也要減少一個課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