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卸閣揆重擔 台南市長黃偉哲:蹲下為了躍起

對於賴清德卸下行政院長職務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蹲下是為了躍起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對於賴清德卸下行政院長職務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蹲下是為了躍起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1/11 12:12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對於賴清德御下行政院長職務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(11)日受訪表達不捨之意,同時也表示,歡迎他能夠回到台南,誠如賴院長說過,新北是他第1個故鄉,台南是他的第2個故鄉,「現在看起來第2個故鄉要比第1個故鄉要暖一點」。

黃偉哲表示,期待賴院長卸下重擔後,能夠回到台南,當然蹲下是為了躍起,沉潛是為了再出發,所以希望院長在經過一段時間沉潛後,能夠有更好的一個出發點,台南市應該永遠都是他最重要的一個支持力道,台南市民朋友也都是無比地歡迎賴院長。

對於前代理市長李孟諺傳將接任行政院秘書長,黃偉哲表示,祝福他能夠北上入閣為國家服務,尤其之前市府團隊希望李能夠幫忙貢獻,又一方面聽說高雄或台北都有許多邀約要借重他的專才,現在終於「花落在行政院」令人期待與祝福。

黃偉哲並表示,對於台南,相信前代理市長李孟諺也有難以割捨的情懷,他畢竟在這邊服務8年,期待未來他在中央能夠多思考當年在台南所碰到的可以興革,但是礙於地方跟中央的分權關係,還沒有辦法完成的一些重大政策,多幫台南一些忙。

此外,黃偉哲也針對特定媒體曲解他對九二共識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「五點談話 」的看法,有斷章取義誤導之嫌,讓他覺得遺憾;黃偉哲強調,習近平沒有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,但是中共所提九二共識的目標就是一國兩制,這是大多數的台灣人民,所無法接受的,而台南市歡迎全世界觀光客,但勿因特定的政治前提,阻礙正常的觀光交流。

相關影音

賴清德的下一步政治之路,外界關注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賴清德的下一步政治之路,外界關注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