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喊告馮光遠影響聲譽 潘恆旭曾因妨害名譽吃官司

潘恆旭過去曾因在網路上不實批評,被依損毀名譽送辦。(資料照)

潘恆旭過去曾因在網路上不實批評,被依損毀名譽送辦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0 16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作家馮光遠最近因為在臉書批評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「人品太差」,讓潘恆旭不滿表示會按鈴控告,要求名譽賠償。不過其實潘恆旭過去也曾在網路上批評不實,還被依妨害名譽罪函送。

據《今周刊》報導,傳播學者黃新生過去曾在網路上發表小說「黑手與密使的故事」,故事中描述了以華視電視台為背景的職場鬥爭和政治祕辛。雖然黃新生表示這是虛構小說,潘恆旭卻留言以「笑笑生」、「獨家內幕」、「政大學生」等字眼來影射政大廣電系教授劉幼琍教授是書中的女主角。

事後劉幼琍因認為網上的不實留言對她造成很大的傷害,因此報警處理。警方查出留言是潘恆旭從自家與網咖所發出,潘恆旭也坦承,6封留言確實是他寫的,警方因此依妨害名譽罪嫌將潘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後來潘恆旭因為請人向劉幼琍說情,而劉念在潘要到新的單位去上班,年紀輕輕不要留下紀錄,因此答應和解,但條件是要在供出真正動機、在報紙上登道歉啟事以及給予精神賠償金。

潘恆旭在和解後又表示,他是因為要去大成報上班,為公司著想才和解,如果他是一個自由創作者,就不會選擇和解。他也強調,他其實是要針對黃新生,而非劉幼琍。

相關新聞請見

批「人品太差」被潘恆旭嗆告 馮光遠貼「道歉啟事」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