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立委補選獲民進黨提名 黃振彥:全力以赴打贏選戰

民進黨提名前鹿港鎮長黃振彥參加彰化立委補選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民進黨提名前鹿港鎮長黃振彥參加彰化立委補選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9/01/09 20:07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命運的巧合?剛卸任鹿港鎮長黃振彥,在2012年從縣議員轉換跑道參選鎮長補選高票當選,當初就是接任王惠美當選立委所進行鎮長補選;今天民進黨宣布彰化立委補選提名黃振彥,同樣也是王惠美當選縣長而舉辦的補選,能否在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輸時機,循著補選更上一層樓?黃振彥強調,他全力以赴,有信心打贏這場選舉!

黃振彥指出,民進黨這次選舉輸得很慘,回想2012年參與鎮長補選,當時民進黨也同樣在選舉慘敗,當時黨主席蔡英文還為此扛起敗選辭去黨主席,當年他在民進黨選情低迷時投入鎮長補選,不只打贏選戰,也成為首位民進黨籍的鹿港鎮長;他從民意代表到鎮長,全心全意付出,這次參與立委補選,將為六鄉鎮爭取更多的經費!

黃振彥原本經營工廠,因為父親在黨禁時代經常買回黨外雜誌,開啟黃振彥民主意識,也在地方組成民主聯誼會,參與社區工作,在民主前輩勸進下投入選舉,曾任1屆鎮代、2屆縣議員、2任鎮長,以及民進黨縣黨部主委,從政經驗完整,締造不敗紀錄;妻子楊妙月去年底首次參選,也高票當選縣議員。

黃振彥強調,這次立委補選攸關2020年大選,由於民進黨在去年選舉慘敗,勢必要在這次補選過程,重新凝聚支持者的信心,才能帶動2020年贏得大選,因此,他參加這次立委,志在必得,一定要打贏得勝選。

民進黨中央針對彰化立委補選,日前徵詢黃振彥、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、前縣議員林士堅與縣議員陳秀寶的意見;陳文彬強調,當時他就明確表明不參與選舉的意願,但他不會離開彰化,未來也不排除參與公共事務。

林士堅指出,黨中央從贏的角度來提名,因為黃振彥的參選紀錄都不曾輸過,他祝福黃振彥。

陳秀寶的大型選舉看板高掛路口,陳秀寶表示,黨中央公布提名作業後,她接到許多支持者的電話,由於黨中央只是徵詢,並沒有正式協調,至於提名的依據為何,也不得而知,她會在最短時間內,與支持者討論,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。

由於黃振彥妻子楊妙月去年底參與縣議員選舉,也讓黃振彥與黨內同志的關係緊繃,在黨中央完成提名後,如何弭平黨內撕裂的傷痕,凝聚鹿港、和美選區的向心力,黃振彥強調,民進黨只有團結才能打贏選戰,他會全力以赴,贏得選戰!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