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勸蔡英文「降低兩岸衝突」柯P罕見遭鄉民噓爆…

柯文哲說,擔心兩岸叫牌越叫越僵,希望降低緊張、衝突的可能性。(資料照)

柯文哲說,擔心兩岸叫牌越叫越僵,希望降低緊張、衝突的可能性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5 0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面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,總統蔡英文日前明確回應,拒絕九二共識、不接受一國兩制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4)日談及此事時,暗示這樣的做法只是「一日行情」,呼籲兩岸應注重長期趨勢,降低衝突可能。柯文哲的言論在網路上傳開後,罕見地在PTT遭鄉民噓爆,連長期點評時事的臉書粉專「不禮貌鄉民團」也稱,「這是我三年來第一次,看到柯文哲在PTT八卦版被罵到爆炸」。

在蔡英文強勢回應習近平後,柯文哲表示,擔心兩岸叫牌越叫越僵,希望降低緊張、衝突的可能性。他的這番言論曝光後,PTT鄉民紛紛不滿地說,「名字遮起來還以為是馬英九講的」、「還以為是KMT的發言」、「中國一叫牌,就跪著投降?」、「柯對民主的認知真弱」、「越看越不行,政客嘴臉」、「去跟中國講阿,幹」、「柯文哲閉嘴」!

「不禮貌鄉民團」指出,有常在逛PTT的人就知道,在選舉之前,只要是任何與柯文哲有關的話題,推文處幾乎都是力挺到底,也因此PTT向來被認為是「柯文哲支持者大本營」,但是今天願意站出來幫柯文哲緩頰的網友卻少之又少。「不禮貌鄉民團」說,平時在台灣對內,各陣營要怎麼比較、批評,理念上有什麼不同,那都是各陣營自己的立場選擇,大家可以討論,但是現在面臨的是中國強力打壓,對正常的台灣人來講,那沒什麼討論的空間,本來就該一致對外,這是最基本的常識與邏輯。

「不禮貌鄉民團」也說,柯文哲如果是站在台灣人的立場,公開聲援蔡英文總統,一起對抗中國的壓力,相信今天PTT網友的評價會不一樣,但如果柯文哲要繼續走今天的路線與風格,那柯文哲的支持度可能只會越來越低。

相關影音

柯文哲罕見遭PTT鄉民噓爆。(圖擷取自PTT)

柯文哲罕見遭PTT鄉民噓爆。(圖擷取自PTT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