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交部嗆中國迫統愚蠢 網友讚爆:新的一年砲火全開!

習近平2日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年紀念會發表演說,定調「九二共識」就是一個中國、提倡一國兩制等。(法新社)

習近平2日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年紀念會發表演說,定調「九二共識」就是一個中國、提倡一國兩制等。(法新社)

2019/01/04 06:42

首次上稿 01-03 23:19
更新時間 01-04 06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天(2)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紀念會發表演說,定調「九二共識」就是一個中國、提倡一國兩制等;總統蔡英文隨即反駁,台灣絕不接受「九二共識」與一國兩制。外交部也在推特PO文,嗆強迫統一是愚蠢的,只有台灣2300萬人能決定自己的前途。

習近平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演說,提出「習五條」談論兩岸統一,倡議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,提出政治協商,定義「九二共識」等;蔡總統則反駁回應,強調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、不接受一國兩制,並重申「4個必須」。

外交部也在推特用英文強調,「強迫統一是一種愚蠢的行為,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,人權受到保護。只有2300萬人民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。中國的領導者必須加入國際社會並尊重這項現實。」

對此,長期關注台灣國際議題的臉書粉專「Taiwan Watch: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」發文表示,「外交部在推特上發表的聲明,用詞就超級犀利:強迫統一是一種愚蠢的行為。Forced unification is a folly」,盛讚「魔法部新年火力全開,大家以為外館沒在做事其實超忙。」

許多網友也在文章下方留言,「終於有人發現外交部Twitter跟自走砲一樣強了嗎!」、「我覺得新的一年總統跟外交部,可能都撿到槍了。」、「超狂!!!上頭帶頭衝就是不一樣!」、「軟了好幾年,現在終於硬起來了 讚喔」、「衝吧!不要再搞什麼溫文儒雅了。軟弱只會讓中國軟土深掘!」、「新的一年砲火全開!」。

外交部PO文嗆中國強迫統一的意圖是愚蠢的。(圖取自外交部推特)

外交部PO文嗆中國強迫統一的意圖是愚蠢的。(圖取自外交部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