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炳忠聽習談話深受鼓舞 網酸:看到統派的理解力也很鼓舞

新黨青年幹部王炳忠分析習近平的談話,認為中國已經明確從「反獨」進入到「促統」,反問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「不接受一國兩制」的回應,「那她是要『一國一制』嗎?」(資料照)

新黨青年幹部王炳忠分析習近平的談話,認為中國已經明確從「反獨」進入到「促統」,反問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「不接受一國兩制」的回應,「那她是要『一國一制』嗎?」(資料照)

2019/01/03 00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出席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週年紀念儀式,發表談話引發台灣熱議。新黨青年幹部王炳忠分析,中國已經明確從「反獨」進入到「促統」,反問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「不接受一國兩制」的回應,「那她是要『一國一制』嗎?」

王炳忠認為,習近平談話中,印象最深刻的是,「台灣島內的各政黨以及各界別可以在認同九二共識」,他解讀,「並沒有說台灣只有一個代表,而是各政黨、各界別都有代表」、「所以郁主席在稍早受訪的時候就表示,爭取今年新黨就能夠前往大陸,展開政治的協商和對話。」

另一句精神喊話,「歷史不能改變,但是當下,我們可以掌握未來,可以開創未來」,也令王炳忠印象深刻,「這對在台灣島內的『統一工作者』來說,當然是很大的鼓舞。」他並於貼文中附上2016年出版的自傳《我是台灣人 更是中國人》封面照片,展現自身立場。

王炳忠再針對蔡英文下午的回應提出質疑,「所謂『民主監督的防衛機制』,是與美國的唱和。」王炳忠稱「台灣在選舉過程中沒看到中國大陸對此有干預,反而是美國干預的痕跡非常明顯。」批評蔡英文實際上是「打著民主的旗幟在反民主」。反問蔡英文「說反對『一國兩制』,那她是要『一國一制』嗎?還是說,她根本就認為兩岸是『兩國』?那過去我們一直說她搞台獨,並非維持現狀,就沒有冤枉她啦。」

網友們看到貼文後,紛紛留言狂酸,「看到台灣新一代統派的理解力,我也感到很鼓舞」、「請你自己滾回去就好,不要牽拖台灣人民」、「有種就放棄台灣國籍啦」、「所以我說,整篇沒有中華民國欸」、「蔡英文的意思是拒統啦,看你下面的留言還不清楚嗎?」、「所以你說的中國究竟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