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何志偉「人小動作多」 陳建銘改稱︰長得滿袖珍的

陳建銘今上午批評何志偉「人小動作多」,下午則改稱何「人小志氣高」,「長得滿袖珍的」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陳建銘今上午批評何志偉「人小動作多」,下午則改稱何「人小志氣高」,「長得滿袖珍的」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8/12/30 15:49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開打,「柯家軍」參選人陳思宇父親、議員陳建銘今上午批評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「人小動作多」,下午則改稱何「人小志氣高」,「長得滿袖珍的」;他強調,在選舉事務上,務必拿捏好潛規則,對台灣才有正向發展。

陳建銘日前於臉書貼文,放上一張他和何志偉選舉看板同框照片,批評之前何的大嫂鍾佩玲選議員已做過一次,現在立委補選又一次,「真無聊,就讓你擺個夠,這樣爽了吧」,又指何抄襲他的競選口號。何志偉日前受訪一度哽咽說,看板是他幫助過的大韓航空罹難家屬免費提供懸掛,他很多看板都是支持者幫忙,也心甘情願被攻擊,但「打到選民的心,這就不可原諒」,說別人抄襲選舉口號,也應點出哪裡一樣,不用這麼多政治口水。

今天上午陳思宇前往士林市場掃街,下午再前往圓山商圈掃街,父親議員陳建銘都陪同在旁。談到何志偉,陳建銘受訪說,選舉是件好事,大家努力向前衝,爭取更多選民認同,我們不希望太多小動作,這些對選務一點幫助都沒有。

陳建銘說,在別人競選總部立一個招牌,固然不違法,但在潛規則看來很難接受,有朋友看不過去,也說要在何的競選總部掛一個招牌,「我說那何必如此,雖然民眾很熱心,自己要去拿捏,這是基本原則」。

另外,陳建銘說,掃街是既定安排好的行程,如果刻意要影響插隊,我們也給予尊重,但也沒必要如此,這些小動作反而造成選民更大困擾,認知上會產生更不好的印象。

陳建銘說,選舉是件好事,就像「殺豬公」,「自己比豬公就好,去比別人的菜好不好,這是沒有必要的」。

談到今天上午批何志偉「人小動作多」,陳說,不是啦,是說他「人小志氣高」,「長得滿袖珍的」,總之在選舉事務上,拿捏好潛規則,對未來才有正向發展。

至於是否會如上午所言「持續發酸文」,陳建銘說,很多朋友勸不要跟小朋友(指何志偉)計較,但是有時候「痚痀忍不住嗽」,意思是有哮喘會忍不住咳嗽,這點還是要致歉,因為身為長者肚量要寬大一些,但是「侵門踏戶」還是不能忍受,奉勸未來在選務上,大家一起向前衝,改變台灣選舉文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