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貞昌傳將接閣揆 柯P:1.3年就換院長做不好事情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8/12/27 09:19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潰敗,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負起政治責任執意辭職, 如今傳出蔡英文總統已經同意任命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替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被問及看法,他表示以前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就有講過,台灣平均1.3年就換一個行政院長,一定做不好事情,憲政架構大有問題,也導致過去20年台灣政治上會行政效率低落。

柯文哲說,昨天才在問,從兩千年到現在,整整18年半,賴清德已經是第14個行政院長。他以自己擔任台北市長經驗為例指出,坦白講,第一年也是亂當的,當然他是新人,但也是到第三年、第四年才很穩定的在推政策在走,那同樣的道理,一個台北是都需要時間去熟悉,行政院是到全台灣,沒有到一年恐怕都還沒有搞清楚狀況。

柯認為,除非一開始就是行政院副院長,有計畫的栽培,一般如果說,以自己為例,跳過去當行政院長,保證第一年也是搞不清楚狀況,如果搞清楚狀況卻又要換人了。

他直言,「過去20年台灣中央政府看不出一個有效政策,政策換來換去,那是台灣憲政危機,明白一點講,台灣這種憲政制度,誰來當總統都做不好。」

媒體追問,所以你會當總統嗎?柯文哲大笑說:「所以本人意願不高就是這樣子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