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教長葉俊榮請辭 政次姚立德也預計2/1回北科大任教

教育部長葉俊榮(左三)今天請辭獲准,據悉,教育部長政次姚立德(左一)也預計在明年2月1日回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,相關作業已在進行中。依理,將會由教育部政次范巽綠(左二)暫代教育部長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教育部長葉俊榮(左三)今天請辭獲准,據悉,教育部長政次姚立德(左一)也預計在明年2月1日回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,相關作業已在進行中。依理,將會由教育部政次范巽綠(左二)暫代教育部長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8/12/25 20:55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請辭獲准,據悉,教育部長政次姚立德也預計在明年2月1日回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,相關作業已在進行中。依理,將會由教育部政次范巽綠暫代教育部長。

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突然召開記者會,宣布將讓管中閔教授上任台大校長,身邊坐的正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官派委員姚立德次長,葉俊榮在痛批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卸責時,也拿姚立德次長提案要求台大校長遴委會開會卻被忽視為例子。而葉俊榮今晚在教育部內受訪時,姚立德也站在葉俊榮身旁,對葉俊榮的發言內容頻頻點頭同意。

潘文忠任教育部長時,政次陳良基轉任科技部長,即由當時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接棒、擔任教育部政次,督導高教司、技職司等高教業務,最特別的是,姚立德創下兩度代理教育部部長的歷史紀錄,一次是潘文忠部長請辭,一次是吳茂昆部長請辭。

姚立德民國51年出生,國中畢業時同時考上建中和台北工專,因家境貧困,選讀台北工專,曾到糕餅店打工,也曾擔任夜間警衛,到粵式餐廳幫廚,但在台北工專電機工程科畢業、服役後,成功在美國密蘇里大學獲電機碩士學位、在威斯康辛大學獲電機博士學位,即返台北工專任教。

姚立德今天受訪時未證實自己將回台北科技大學任教,白天仍為教育部預算在立法院參與協商,直到葉俊榮去行政院請辭獲准之後,才趕回教育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