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生育率低迷 周品全任潮州鎮長補強社會福利

周品全(右)接任潮州鎮長,他表示,將全力拚建設,並落實社會福利政見,潮州鎮生育補助津貼最快明年上路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周品全(右)接任潮州鎮長,他表示,將全力拚建設,並落實社會福利政見,潮州鎮生育補助津貼最快明年上路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8/12/25 20:41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潮州鎮是屏東人口第3多的鄉鎮,但去年新生兒出生數僅有239人,出生率僅4.38‰,低於全縣平均5.79‰,民進黨籍鎮長洪明江執政8年後,今天由國民黨籍周品全接任,周品全表示,將全力拚建設,並落實社會福利政見,潮州鎮生育補助津貼最快明年上路。

周品全表示,潮州過去在社會福利方面著力不深,近年潮州新生兒數持續低迷,經過評估,公所有能力透過歲入財源酌予補助,上任後將推出補助方案,透過追加預算等行政程序,最快明年就能加入提供生育補助行列。

周品全上任前公所內農業課、調解會秘書、清潔隊長、公園及路燈所長、文化觀光所長等,多是代理或兼任,周品全也透過在基層服務多年的人脈,商調具有實務及行政經驗的人才加入團隊,並找來和春技術學院教授高瑞坤擔任機要秘書,同時任命原建設課課長王建元擔任主任秘書,為潮州建設發展升級。

王建元也表示,將從都市發展角度,延續來水、下污水道等重大工程,並積極打通都市計畫內的道路,建設停車空間並解決潮州淹水等民生問題,全力協助潮州鎮建設。

周品全說,潮州是屏東交通經貿重心與觀光門戶,但鎮內有許多老舊的公共設施,成為鄉親休閒及發展觀光阻礙,團隊也將盤點鎮內老舊空間及建築,如公園綠帶、圖書館、游泳池等,透過翻新整修改變潮州老舊面貌,同時尋求BOT方式,重塑潮州商圈成形,打造潮州過去不夜城的榮景,活絡地方經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