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教長可推翻聘管決定?政院:看不到任何改變理由

教育部長葉俊因聘管惹議,請辭獲准後出面受訪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教育部長葉俊因聘管惹議,請辭獲准後出面受訪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8/12/25 18:40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臨時宣布「勉予同意」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,讓府院高層一陣錯愕。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中午約談葉俊榮,也火速「勉予同意」批准葉俊榮辭呈。針對未來新任教育部長能否推翻葉的決定,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日表示,「往後看不到有任何理由,會去改變這個狀況!」。

卓榮泰指出,葉俊榮部長進入行政院與賴揆進行深談,一開始葉就拿出書面辭呈,向院長表示這一次的決定,造成輿論各種不同爭論,他對行政團隊回應造成困擾表示抱歉,不過葉也重申基於教育部權責、台大學生權益,以及大學教育自主原則,最後做出這個決定。

卓榮泰提及,葉在辭呈中簡要提到,他為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擔起完全政治責任,從今天開始辭去教育部長一職。當院長與葉部長交談後,即刻在辭呈上寫下「勉予同意」4個字。而整個事件發生及過程,行政院是充分尊重教育部基於權責,所做出的任何決定。

針對賴揆今日是否慰留葉俊榮?卓榮泰指出,這件事情引起討論相當大,院內同仁有經過一些考量,加上葉部長今日一早對媒體說出他心裡感想,所以清楚兩位見面就是要談辭職一事,「基於在相同認識的心理底下,院長只對葉俊榮過去表現予以肯定,至於這部分就是很清楚做出決定」。

對於新任教育部長是否推翻葉俊榮決定?卓榮泰說,今天交談過程中,葉有提到關於台大校長後續公文處理,教育部已經行文台大了,這既然是教育部權責,也就是葉對外所說那個意思,「往後看不到有任何理由,會去改變這個狀況」。

卓榮泰提及,葉昨天不是向賴揆回報決定內容,在回報上這一點,個人認為應更嚴謹,基於這樣原因,院長批准辭呈亦基於同樣考量,行政院及所屬部會未來在運作上,必須重視必要的尊重。

卓榮泰更批評,目前訴願程序還在進行當中,為何要在此時做這個決定,今天與葉部長談過後,葉很清楚說明他的想法,他提出負起政治責任,這部分就非常清楚了。

教育部長葉俊請辭獲准,至於未來新任教長能否推翻聘管的決定?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示「看不到任何改變理由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教育部長葉俊請辭獲准,至於未來新任教長能否推翻聘管的決定?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示「看不到任何改變理由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