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議員「跑票」投自己 宜蘭黨部:祭黨紀處分

民進黨縣議員吳宏謀,在議長投票時「跑票」投給自己,黨部將依黨紀處分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民進黨縣議員吳宏謀,在議長投票時「跑票」投給自己,黨部將依黨紀處分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8/12/25 18:07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議會第19屆議長副議長選舉,國民黨張建榮以21比11擊敗民進黨陳文昌,宜蘭縣議會由國民黨重新掌權。不過,民進黨議員吳宏謀未遵照黨團決議,「跑票」投給自己,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表示,會將吳宏謀送評委會徹查,最重將祭出除名處分。

宜蘭縣議員有34席,本屆縣議員國民黨拿下13席、民進黨8席、無黨籍12席、親民黨1席,綠消藍長,綠營由陳文昌、林棋山搭檔參選,國民黨則由張建榮與無黨籍陳漢鍾結盟。

最後張建榮拿下21張選票,重登議會龍頭,與他結盟的無黨籍陳漢鍾,則以22票拿下副議長。

意外的是,原本預估偏向陳文昌的兩席議員,將票蓋給張建榮,無黨籍楊順木、民進黨吳宏謀則投給自己。

吳宏謀開票時稱他是「投錯票」,但事後受訪時則說,他曾在17屆選過議長,但黨內議員跑光光,有2人停權、6人被開除黨籍,這次投給自己,起碼議長選舉還有他的名字。

他不滿地說,黨團內部亂七八糟,例如推舉主持人時,黨內資深議員劉添梧竟沒人推選,他就感到「起模子(心情)」就不好,若黨部要處分就處分,「我不會怕,要就把黨證收回去。」

面對黨內同志「跑票」,陳文昌坦言,選前他就強調要顧好綠營基本盤,拿下泛綠的11票,已在他預期之內,不過吳宏謀跑票,確實讓他很意外,但尊重他的選擇。

對此,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說,投票前就要求黨內議員投票要一致,但仍有人跑票,將依黨紀處分,最重將祭出除名懲罰。

國民黨張建榮重掌議會龍頭寶座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國民黨張建榮重掌議會龍頭寶座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