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沉默13秒!尊重柯P人事任命權 林洲民:我不委屈

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下午在市長室外接聯訪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下午在市長室外接聯訪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8/12/23 17:01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昨晚在臉書嗆聲,怒斥過去兩週以來不斷遭到市府內部的「趙友友」們逼退,他點名市府顧問蔡壁如、市長室顧問李文宗是十足的「趙友友」(暗指與遠雄集團趙藤雄交好的人士),還揚言「若市府對遠雄放水,就是柯P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日」。但今天下午緊急求見柯文哲後,卻一改原本砲轟態度,改口稱「大巨蛋審查不會因人設事」。至於職務調動,林洲民沉默13秒後僅說,尊重市長的人事任命權,他「不委屈也沒有不服氣」。

林洲民下午赴市長室和柯文哲會見後,接受媒體聯訪,他表示,今天主要就是談人事任命的事情,這是市長的權責,他尊重。

至於接下來是否如外傳將擔任都更推動中心董事長?林洲民坦言,此事除了柯文哲開口,副市長鄧家基、秘書長張哲揚也都和他談過,認為依照他的專長可以把都市更新做得很好,他剛才已清楚向柯文哲表明,會好好考慮,目前還沒有做最後決定。

點名「趙友友」? 林洲民:前言後語都忘了

由於稍早有網路媒體貼出line對話截圖,指林洲民私下點名蔡壁如、李文宗是「趙友友」,而林洲民昨晚也在臉書怒斥要「趙友友友友們,請適可而止」!對此,林洲民沒有正面回應,反批截圖對他來說是一件「很不必要」的事情,那是他和友人的對話,而臉書是個「不會計較前言後語」的對話,很多議題他都忘記了。

他並稱:「什麼叫做趙友友?其實我是柯友友,所以世界上有各種友友,對於那個對話的前後,對我來講其實不重要。」

林洲民也說,在這社會上,每個人都有朋友,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立場,但在大巨蛋案上,「不刁難、不放水」是他的堅持,也是台北市民、柯市長和都市審查委員會的堅持,這也是都市發展局唯一的標準。

當被問及為何堅持相同還要調動職務?只見林洲民臉色一沉、吐出一句「我覺得,我尊重市長的人事任命權」。

至於是否柯文哲有沒有說過調動的原因?林洲民沈默13秒後也僅說,「我在過去4年,事情做得很好,但是人事任命權,我尊重市長。」

沒有委不委屈 「我是第一名的台北人」

林洲民強調,他不覺得委屈,也沒有什麼服氣不服氣,「我是個知識份子、我是個台北人,我是個最好的專業人員,沒有委屈、沒有不委屈,我做我的專業,我是第一名的台北人。」

對於媒體問「這4年任內沒有辦法把大巨蛋處理好,會不會有點遺憾」?林洲民說,他自認把大巨蛋處理得很好,是申請人跟設計人要持續努力,這個案子為什麼那麼久,絕對不是都市發展局要扛的責任;他強調:「審查人跟被審查的責任是對等的。」

「我是柯粉,是白色力量的推崇者才加入市府的。」林洲民說:「我就是一個優良台北市民、優良的專業人士,我是柯友友,我希望這國家更好,大巨蛋也只不過是天上的一顆流星,是過程,台北市最重要。」

他並稱:「蔡壁如、李文宗是我的工作夥伴,我珍惜和他們工作的這段時間,他們也會是我永遠的朋友。」

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將不續任,外界認為與遠雄大巨蛋(見圖)案有關;他今天下午受訪時自認把大巨蛋處理得很好,案子拖這麼久,是「申請人跟設計人要持續努力」,絕不是都發局要扛的責任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將不續任,外界認為與遠雄大巨蛋(見圖)案有關;他今天下午受訪時自認把大巨蛋處理得很好,案子拖這麼久,是「申請人跟設計人要持續努力」,絕不是都發局要扛的責任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