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小內閣名單遭洩露 楊秋興:韓身旁有小紅衛兵

楊秋興說明不入韓國瑜小內閣原因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楊秋興說明不入韓國瑜小內閣原因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8/12/21 18:45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對媒體說,先前有兩張寫有韓國瑜小內閣擬建議名單的A4紙,被韓市長身邊的人洩漏給媒體,他覺得很不好,「你旁邊有小紅衛兵,我覺得很不好!」,這也是他之後會重做思考、往後要怎麼幫市長的原因。

楊秋興同時澄清,先前傳聞有「大老」一次塞給韓國瑜27個內閣名單,還質疑是他,但其實不是。

楊秋興今天從廈門回台,趕到高雄左營參加韓粉免費放送在地美食活動,媒體追問他與副市長一職擦身而過的轉折,他低調指出,過去不要再談,還透露韓市長有一些壓力,所以決定不讓市長困擾。

楊秋興進一步證實,韓國瑜確實有找他幫忙,但後來了解到韓市長有壓力,再想想自己是去幫忙做事的,不是去當官的,所以12月6日就向韓市長旁邊的人轉達不入小內閣,但願意成為韓市長施政諮詢對象。

他同時說明,當初傳聞有大老硬塞27個名單給韓國瑜,後來指向他,但其實不是!當初是韓市長11月24日與他聊天,希望他推薦一些名單,他確實找了7、8位左右,名單是韓市長在用晚餐時、大約晚上8、9點,他在旁邊幫忙整理。

楊秋興說,他拿兩張A4紙,是擬建議名單,有十幾個,但他大概建議6、7位,另外是韓市長內心已有名單,再來是現任要留用名單,他把它寫下來,扣掉4個一條鞭單位,其他27個筆跡是他的沒錯,他交給韓市長,而且有攝影。

楊秋興說,這兩張A4紙後來「被韓市長身邊的人洩漏給媒體」,他覺得很不好,「你旁邊有小紅衛兵,我覺得很不好!」這也是他之後會重做思考的原因。

楊秋興強調,他與韓國瑜關係沒生變,聯繫管道仍暢通,但現在未入市政府,將來可以做韓國瑜諮詢對象,「市長現在很忙,我也不主動打電話給他!」他會參加25日就職典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