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煉油廠建賽馬場?她問韓國瑜:只有博弈能讓高雄發大財?

中油楠梓煉油廠興建賽馬場?準議員黃捷反問韓國瑜眼中,只有博弈產業能讓高雄發大財? (記者陳文嬋攝)

中油楠梓煉油廠興建賽馬場?準議員黃捷反問韓國瑜眼中,只有博弈產業能讓高雄發大財? 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8/12/20 21:31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今拋出中油楠梓煉油廠舊址將興建賽馬場,時代力量市議員當選人黃捷呼籲韓國瑜應與居民溝通,也反問,在韓市長眼中,難道只有博弈產業能讓高雄發大財?

韓國瑜今表示,考慮在已停產的楠梓中油高雄煉油廠址興建賽馬場,引進香港經驗,發展賽馬事業;黃捷質疑,從「旗津蓋賭場」、「愛情產業鏈」到「賽馬產業鏈」,甚至選後就改口捨棄的「迪士尼樂園」,韓國瑜的產業政策是隨心情隨便喊的嗎?韓國瑜真的有做功課、認真去了解高雄的在地文化嗎?當年居民訴求關廠的原因、當地的歷史脈絡和對於土地的訴求,韓國瑜知道嗎?

黃捷指出,超過半世紀的煉油產業,為後勁的居民留下了污染,多次發生工安意外,2015年年底,中油依承諾關廠。這段歷史,她和其他高雄居民一樣記憶猶新,而韓國瑜不斷地想在高雄發展觀光,提出的做法不外乎是蓋大型遊樂設施、發展博弈產業。

黃捷說,韓國瑜完全沒想過在地居民所承受的居住條件和歷史文化,這類型的產業真的能提升高雄市民的生活條件、創造高雄人的福祉嗎?請問,轉進來的錢是進到誰的口袋裡?高雄人要的,韓市長真的有正眼看過嗎?

黃捷呼籲請韓市長優先扶持在地產業、保存在地文化,藉助高雄的史地條件來開創美麗的城市願景;簡化繁重的創業手續、提升勞工的勞動條件,讓有抱負的青年願意回鄉;做一位真正為人民服務、稱職的人民公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