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準海洋局長朱挺玗曾賄選 韓國瑜:希望大家寬廣看待

準高雄市海洋局長朱挺玗(右)2008年競選高雄市議員時賄選,被判當選無效。圖為本屆市議員選舉,她和民進黨候選人許乃文代表年輕世代,一起向關公發誓「反賄選、反抹黑、反奧步」。(資料照)

準高雄市海洋局長朱挺玗(右)2008年競選高雄市議員時賄選,被判當選無效。圖為本屆市議員選舉,她和民進黨候選人許乃文代表年輕世代,一起向關公發誓「反賄選、反抹黑、反奧步」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9 22:21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準高雄市海洋局長朱挺玗人事案被證實後,她多年前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的紀錄也被起底,立刻引發外界質疑,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(19日)強調,(小內閣)有些閣員可能過去在職場生涯有些記錄,如果已接受過處罰,希望社會大眾可看她的長才。

韓國瑜進一步指出,未來的朱局長已被法律判決過、處罰也已結束,她有心為市府做事的話,相信市民與內閣都能接受,希望大家能以更寬廣的心看待。

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將公布內閣名單,但部分人事今天提前曝光,包括民政局長曹桓榮、海洋局長朱挺玗、觀光局長潘恆旭和環保局長袁中新等,韓國瑜事後也證實這些人事。

其中,準海洋局長朱挺玗是高市前議長朱安雄女兒,2008年競選市議員時賄選,被判當選無效,這個人事再度引發外界質疑。

地方人士指出,朱挺玗當年是吊車尾當選議員,且以26歲成為當屆最年輕議員,結果檢調查出,朱挺玗曾任立委的媽媽吳德美涉嫌替她操盤買票,朱挺玗最終被判當選無效定讞;她的父親朱安雄則因高雄市第六屆議長選舉賄選案,於2003年被最高法院判刑定讞,後來逃亡海外(傳聞在中國),被列入十大通緝要犯,逃亡已超過12年,追訴期至2015年5月期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